close

我承認 我是個任性的小孩

為了很多事情 我都很堅持己見

因為我覺得 今天要結婚的是我阿~

我應該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來表現吧~

 

那天為了要不要穿禮服訂婚的事情

跟我家老媽稍微有了一點爭執

當然我沒跟她大吵大鬧

我很冷靜而且平靜的告訴她  我不會帶禮服回去

我會穿漂亮的衣服 但是不是婚紗店的禮服

理由很簡單 因為我不想穿那一身彆扭的衣服

然後在臉上塗滿平常不愛不買的化妝品  活脫脫換了個人似的

而且當初他們也說好 訂婚只請親戚 不發帖子 簡單低調就好

我當然是雙手贊成

對著一群不認識的叔叔阿姨們保持笑臉 真的亂尷尬的

所以啦 既然都是親戚 也不需要濃妝豔抹的把自己搞成另外一個人

好好的 開開心心的坐在一起吃頓飯 分享我的喜悅不是很好嗎

 

老媽說 餐廳那天也有別人結婚 別人家的新娘子都穿得很漂亮阿~

所以妳一定要穿 不然會被比下去

我說~如果這種事也要跟別人比的話 那會不會太無聊了一點

老媽說 妳沒穿禮服 這樣我們面子掛不住

這...這我就不懂了 衣服的華麗 跟 面子 真的在我的婚姻裡 能保障什麼呢??

老媽說 這樣妳老公心裡會不平衡 當初姐姐訂婚弄得很盛大 換了好幾套禮服

我說阿~這妳就不用擔心了 我老公的心理想什麼 我一定比誰都清楚

我們都不是那種會比較這種事情的人 

我們只會想 好好的讓兩家人一起吃頓飯 彼此親戚好好的認識一下

而不是忙著敬酒打哈哈 看新娘搞服裝秀

 

朋友說 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 是兩家人的事

說到最後我一定會妥協 聽從家裡的安排

我說了 我是個任性的小孩

只要他們能說出  那些表面上的風光 可以為我以後的生活保證什麼的話

我一定照辦

我不喜歡一時的絢爛  我要的是細水長流的平淡

對戴戒指 帶項鍊 穿鞋子奉茶 吃湯圓 等等等的儀式禮俗 一點憧憬都沒有

 

我知道寫出這篇一定會有很多過來人來勸我

一生就一次 聽媽媽的話 忍一忍就算了

那我想說 一生就一次 為甚麼讓不能讓我好好的結個婚就好呢

喜歡高調的就盡情高調 

我喜歡低調 就讓我低調個徹底吧

我媽說 這樣我一定會後悔~

不會的不會的~ 能照著自己的意思來走

開心都來不及了 怎麼會後悔呢

我是不會為了沒有穿那些閃亮的禮服而惆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