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已經是事實了
但是還是忍不住來抱怨一下

上禮拜五公司突然發mail通知
宣佈封網

除了跟業務相關的網站
其他的都沒辦法進入
除非另外寫mail跟資訊要求開通
但是....總不能把一些平常逛網的網址貼給mis吧><

平常上班我都很早到
九點以前的時間我都會固定瀏覽朋友的blog
中午吃便當時間我會逛一些bolg客的文章
看看雅虎新聞(沒辦法 現在離電視太遠了)
下班不想準時下班時
會逛逛拍賣或購物網

不能用msn等即時通軟體我都還可以忍受
反正平常也很少找人家talk
但是不能逛網..............................................
真的很痛苦ㄟ><

據說是因為公司業績滑落 
滑落的原因據說是因為會員們因為怕個資外洩
所以減少訂購= =
這個理由聽起來讓我想發笑
商品沒新意應該佔大部分的原因
剩下的是公司形象變差 人家不爽跟我們買

今天度過了第一個沒辦法逛網的上班日
感覺很空虛
連要用個網路銀行都要寫mail去跟MIS申請

除了封網
連USB插槽都要鎖起來

我想不只我們公司有怕個資外洩
但是....如果為了怕個資外洩而封網 鎖usb
連我這個不太懂資訊的傢伙 都覺得太誇張了一點= =
這絕對不是一個好方法吧


有高手可以建議一下我們公司的MIS嗎
在不需要全面封鎖網路的情形下
有效防止駭客或內賊竊取個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