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終於輪到我了
在公司裁掉近百人後
終於輪到我了

昨晚才跟小保討論找工作的事
因為一個月以來
我一直處於緊張兮兮的狀態
當然還是有吃飽睡的好
但是就是....ㄧ種心情上的煩悶

今天早上看到人事張在跟主管講話
心想

這一天終於來了
果然主管進來宣告現在開放名額 歡迎大家報名

我忍耐了一下
打了幾通電話
小保 屁 CT
謝謝你們聽我碎碎唸
沒給我潑冷水

雖然談離職不是我第一次做的事
換過幾個工作沒在怕的
但是這次的感覺很妙
感覺像是去終結一件心中的擔憂

也許其他同事會覺得我很衝動
五個名額也不一定會是我

但是說真的
我受夠了在這樣的心態下工作
有人說
過了這一波就安全了
誰敢保證?
有的部門整個裁撤 有的部門只剩一半
誰敢保證躲過這波 就沒有下一波

有人會說
應該先找到工作再離職
以前的我是這樣的
但是這次不一樣
或許 只有我看的出來哪裏不一樣

其實我不怕找工作的
即使會碰壁
即使現在景氣不好
那些跟我說工作很難找的人
離上次找工作也許是五六年前 或是更久


找工作一點都不可怕
辛苦的工作一點也不可怕
可怕的是
當你在一個公司作了三年
寫履歷表的時候 竟然寫了兩行就不知道該如何下筆

或許到了我這個年紀
很多人都不在乎工作內容
人之常情
我有一陣子也是這麼安慰自己

但是我突然不想這樣放棄
雖然要捨棄這邊的薪水 是有那麼ㄧ點不捨

但是
人生又有幾次機會
在換工作的同時 公司還給你ㄧ筆錢
政府還給你六個月的失業補助呢

身為誠實納稅的公民
我真的很想體驗一下這種福利
ㄧ次也好!

所以是的
我就這樣走過去跟主管說
算我ㄧ份吧

講出口之後
我整個人呈現HIGH的狀態 ㄧ直到下班
終於不用看絡繹不絕的同事出現在辦公室辦理離職手續
再也不用擔心
ㄧ三五的上班日 會不會突然接到電話請我馬上收東西走人
我可以光明正大的去找工作
即使會碰壁
即使要從新適應新環境
但總是踏踏實實
我想我比較適合這樣

當然我不會墮落太久
我也不會出國放縱
資遣費沒有很多好嗎? 各位

阿忠海產會請啦
但是你吃的下去嗎  用我的資遣費換來的
你真的忍心吃的下去嗎
還有沒有一點同情心阿你們~~~~~~~~

我是不是也該來寫一下感謝信
明天來打個草稿好了
但是   成堆的請款單該怎麼辦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