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到差不多30天的時候我才知道牛寶的存在

而且當他已經在肚子裡的時候我還在那邊嚷嚷著養不起小孩

而且還很瀟灑的跟公司說老娘不想幹了

而當醫生宣布他的存在時我實在是沒有那種"我要當媽了" 的興奮感受

經過好一陣子才慢慢開始欣然接受這個事實

 

很快的我找到新工作 

聽說很多懷孕初期的孕婦都很嗜睡

但是因為新上工忙著學習新工作

從上班忙到下班  所以根本沒有時間想睡覺阿~

唯一的不適大概就只有吃了太油膩的便當後在上班期間吐了幾次

還有身上的肉似乎越來越多 趕都趕不走之外

牛寶似乎對我還不賴

 

直到16週的時候作了篩檢後發現AFP ONTD Risk的機率過高(神經管缺損 )

醫生建議到大醫院做一下高層次超音波掃瞄比較安心

但是要等到20-24週時比較適合

原本以為這4週的時間我會坐立難安

沒想到我竟然只擔心了幾個晚上後就快忘記這件事

大概是我知道肚子裡的牛寶不會讓我失望

也或許是忙碌的工作讓我沒時間去擔心這些

不過最大的因素應該是當媽媽的我沒有神經質的個性吧.....= ="(說白話一點應該是粗線條)

 

這四週很快的過去

也乖乖的去了亞東醫院照高層次超音波

不出我所料 牛寶一切正常

醫生嘴巴念念有辭  一邊解釋著一些聽不懂得專有名詞

我也懶得一個一個問 反正知道該長的都有長好那就好了

花錢買心安就是這麼一回事阿~

 

當知道牛寶是個帶把的後

心情是有小小的沮喪了一下

那些櫥窗裡的可愛的小公主裝與我無緣了

我開始想像每天有個髒兮兮的小男孩在家裡跑來跑去

不過每個知道牛寶是個帶把都安慰我

說第一胎是男生很好阿~比較不會有壓力

老實說我從來沒有這種需要傳宗接代的壓力過(就算是婆家有給壓力我也懶得理)

看太多也聽太多辛苦養大了兒子後   娶了老婆就變了別人家的例子

不過慢慢的我也接受了他是個男孩這個事實

 

而我也開始對他有所期望(這就比較變態了 對一個未出世的小傢伙有期望....><)

其實我的期望也只是希望他成為一個敢作敢當的正港男子漢如此而已阿~

我也不期望他有什麼偉大成就 (畢竟做父母的我們也是如此平凡)

也不用賺大錢 (自己都賺不了大錢了憑什麼要求兒子阿= =)

有個平安快樂的人生就好了

我想這些期望應該沒那麼難達到吧~

牛寶你可要爭氣點阿~

千萬不要讓我漏氣

 

(現在牛寶又在肚子裡練習踢腿

應該是跟我心有靈犀 正在附和我吧 哈哈)

 

100天乍聽之下好像很長

日子就是這樣 過了都覺得很快

肚皮不知不覺得大了起來 漸漸的超過了胸部

回家的時候已經沒辦法一口氣爬上五樓 

開始會跟牛寶對話  雖然他常常不太理睬我

 

剩下的108天

我想牛寶會跟我一起安然渡過的

也希望他能有像老爸一樣的好脾氣又好養的胃口

目前還沒想到他可以從我這遺傳到什麼好東西  所以先像他老爸比較妥當

下次再出現這麼落落長的心得報告應該就是生完的時候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