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去埔里跟日月潭一趟

一年至少會去個兩三次(跟我回家的次數不相上下><”)

去那兒的目的 通常不是

大多是探親

乾狗女兒多芬 每次看到我都會興奮的狂搖尾巴

熱情的在你腳邊磨蹭

我的乾女兒現在還在媽媽肚子裡

四個多月 肚子還沒有很大

以後又多了一個去的理由了


前幾天就和Cindy討論這兩天的行程

結論當然是沒啥行程可言

本來預計是星期五晚上先去神岡Cindy家過夜的

結果星期五下班好累 路上車子又好多

重點是我想看超級星光大道的林囿嘉唱歌

看完電視都半夜了 還開著老白去洗車

躺在床上的時候都已經快兩點了

結果四點多就得起床準備出發

五點從家裡出發 七點就在神岡吃蔥花麵包了

 

稍微鬼混一下 就出發前往埔里

在草屯的時候在一家玫瑰田買了幾珠小花苗

又在路邊買了10隻新鮮的白玉米

接著去酒廠買了三包老薑糖

白玉米跟老薑糖是我老爹喜歡吃的

Ping家隨便找個紙箱打包一下就去寄了(7-11真好~)

 

中午隨便在埔里吃個越南河粉 就前往日月潭的民宿了

 

說到這個民宿 是前飯店同事Sebrina開的

靠著pingcindy的關係 她給了我們優惠的價格

兩間房一間八百

本來想說應該是不怎麼樣的民宿 (一開始還找不到入口在哪><”)

結果還不賴啦~

她給了我們一間雙人房 跟一間 四人房(還是樓中樓喔~)

結果我們看了以後就說….那我們三個人,就這間四人房就好了啦~

搞定之後就在房間吹冷氣看電視

Sebrina對我們在房間休息這件事有點訝異

你們都不去外面走走喔~來日月潭竟然給我在房間睡午覺~”

沒辦法阿 外面日頭炎炎

更何況去遊湖本來就不在我們的行程之內

我們本來的行程就是在民宿睡午覺等ping下班 (這算哪門子行程)

 

五點去接了Ping下班

就回埔里 準備吃晚餐

Ping妹為了吃泰國菜 帶了一家三口從草屯來會合

帶著多芬就一起前往開在小山丘上面的泰國餐廳

還不錯吃

其中一道涼拌木瓜絲 真是辣到頭頂了

吃飽以後去地理中心碑那散個小步 看個夜景

就又回Ping看電視聊天

十點多就回日月潭民宿洗澡看電視 準備睡覺 不到12點三個人陸續躺平

結束了這一日無行程之旅

禮拜天當然是睡到自然醒

然後帶著Cindy買的蔥花麵包等 到對面飯店樓下的咖啡廳吃早餐

其實只有Cindy買了他的咖啡 我跟小保買了7-11飲料


是的 看到這個COFFE的圖案 就是它STARBUCKS

很佩服統一集團 深入每個觀光景點


潭上的風景依舊

潭邊的商家林立 舊商店翻新 新飯店陸續蓋起

這算不算是過度消費日月潭?

幾年前的這邊很平淡 幾間雜貨店 幾間小餐廳 幾間小飯店

碼頭旁邊停著幾艘船

轉眼 一切都變了

我不知道過幾年會不會出現麥當勞

連碼頭都變了

以往木頭的浮板 也換成磁磚 連我最愛的野薑花也不見了

船停滿了碼頭

以往站在碼頭往下看就可以看見滿群的奇力魚 現在已不見蹤影

風管處很認真 連這個都搞上了日月的標誌

一切  都變了


老實說我還是比較愛以往樸素的碼頭

有著淡淡野薑花香 可以把鞋子脫掉坐在岸邊打水

到全家買布丁 純喫茶 在碼頭就可以聊各好幾各小時

而如今取而代之的是商業的氣息



太陽還是一樣刺眼

意思一下拍個照 我們就離開了這個曾經讓我愛上的日月潭

去埔里跟Ping打聲招呼就打到回神岡

Cindy吃吃喝喝鬼混到下午三點

就又開著老白回台北

五點就在家裡翹腳看電視了

 

這就是我這兩天的活動

簡單又輕鬆

年紀大了實在不適合太複雜的出遊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