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跟ct媽低價買回來的國際牌麵包機

ct 媽說 照著食譜作 一定不會失敗的啦~

於是 週末就開始了第一次與麵包機的親密接觸~

 

第一次作當然選最一般的土司麵包

材料不外是  高筋麵粉 糖 鹽 水 奶粉 酵母粉 奶油

除了酵母粉 其他都是很容易就取得的材料

ps   連酵母粉都是ct媽給我的呦~

第一次的土司已經吃到肚子裡去了才想到忘了照相

所以決定再做一次~


看到這個土司沒

香的呢~

這次做的是牛奶土司

材料還是那些 只是水改成了牛奶~


牛奶土司比第一次的白土司香

吃起來多了一份綿密~

雖然小保說吃不出有什麼差別(男生好像吃什麼都一樣)

不過真的 牛奶土司真的讚

作法真的很簡單

就照著書上的比例 全部放到神奇的麵包機裡面

按鍵一按

等個四個小時

就有香噴噴的麵包了~

 

有人就會問

自己做的 有比較便宜嗎?

其實...是沒有啦~

因為在買材料的時候 就會想說因為是自己要吃的

於是都會買比較好一點的材料

所以成本當然會比去外面買的貴囉~

那這樣為甚麼又要自己作呢?

老實說~之前外食的時間長達快十年(從念大學就開始外食)

大學的時候也在小吃店打過工 (現在自助餐的紅茶我都不敢喝就是這個原因)

我承認有良心的店家還是很多啦~但是大部分外面賣得東西裡頭總是會加了一些有的沒的

來增加食物的美味(當然這些對身體都不是很好~)

所以這一兩年來都堅持自己煮飯煮菜 帶便當上班

至少吃下肚的 是自己洗的菜 自己切的肉 自己加的油 調味料

不保證比外面好吃~但是絕對比外面乾淨吧~

當然偶爾還是會出去外面吃 (因為牛排 生魚片~沒辦法自己作嘛~)

 

雖然自己動手作會浪費很多時間 但是我想這是值得的~

男友之前雖然住家裡 但是幾乎三餐都在外面吃

自從搬出來跟我一起住之後 我堅持一定要叫他帶便當

為了減少讓他外食的機會

早起作早餐 中午帶便當 晚上回家趕緊煮飯

還要不時煮個麥茶 青草茶  綠豆湯 菜燕

以滿足他想要吃零食的嘴巴

 

囉哩八唆這麼多~

其實只是要說

感謝ct媽的麵包機 讓我又有一樣東西可以不用去外面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