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麵包機附的食譜做過幾次之後沒用了

阿福介紹這本書非常讚

害我也忍不住馬上訂購帶回家

果然~

真想給它按各讚!

這本用的是P牌的麵包機

裡面的配方分1斤&1.5斤

一開始我用1.5斤的配方

但是這台冷門的crown麵包機容量太大(誰叫我有兩各攪拌器阿!

量太少很難攪拌均勻 做出來的吐司也很醜

於是乎

從此我就用1斤的配方直接*2

雖然不知到這樣的作法對不對

但是自此之後再也沒失敗過!

P1040014.JPG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裡面的基本款"米飯麵包"

材料如下:

水 340g  糖40g  奶油26g 五穀飯80g  鹽6g

高筋 500g  酵母粉6g

全部一起下料

CROWN麵包機選擇功能1白吐司

按下開始鍵可以開始翹腳休息了

經過3個小時…

漂亮的五穀飯吐司就出現囉!

P1040008.JPG

切開後隱約還看的到飯粒!

淡淡的隱約有米飯的甜味

感覺很特別!

而且用這本書的配方做出來的不輸之前加了湯種的喔~

隔天放了還是很有彈性~

(所以我現在連湯種也不搞了)

P1040013.JPG

書裡基本款的吐司我做過好幾個

什麼可樂麵包我也搞過 哈~

書裡用的奶油為有鹽奶油 我買的是無鹽

但是鹽的份量我也沒給它增加

做出來一樣很讚~

有時候還會故意少放一點糖跟奶油~

當然書裡也有介紹進階版本

但是我這懶人是不可能去做的啦~~~~

基本款我就吃的很開心了!

而且再也不用上網一直找配方食譜了~~~

喜歡用麵包機做吐司的捧友們真的可以買這本書來參考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own 五穀
    全站熱搜

    chai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