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於2003-3-1

趁新鮮 

 

趁感覺還在
我要把在南投的日子好好回憶一番
所以才會這麼認真的寫新聞台
我知道
時間會沖淡一切

和陳小瑛聊完
陷入深深的思考
我的個性 到底是該定位在哪裡呢?
我想 目前瞭解我的人 屈指可數
就那幾個了

其實 人本來就不可能討每個人歡心
如果 真要做到八面玲瓏
我想 應該很辛苦吧!

即使真的被人討厭 那又如何呢?
我一點都不在乎
只要 我在乎的人 瞭解我就OK

從台中 在台北 到南投
我得到 也失去
這樣的循環 沒停過
以後 還是繼續

沒辦法改變的
就去接受

美麗的反射池 

 

這是我之前每天會經過的地方
雖然規定我們不能走外面
懶ㄇㄟ...
SPA通往前檯的路上

這條路的風景 美到沒話說

在東方餐廳時
當聽到上頭傳來驚呼聲
就知道又有客人不小心踩進池中
沒辦法...誰叫日月潭的風景太美了
讓人忍不住想往前欣賞
而反射池不仔細看
就像是塊大理石地板
難怪總是有人上當
這個設計師...夠狠!

尤其是下過雨後的隔天清晨
那個景色 真是沒話說
站在那看
就好像是一幅山水畫 美輪美奐
不過...冬天走過那時
粉冷...我幾乎都用小跑步 快速通過
當無風時 池面平靜無波
就像一面清澈的鏡子
映射出蔚藍的天空
讓人看了覺得心中平靜
希望我的心 以可以像此時的池中水
乾淨無波
永遠只擷取 美麗的景色


關於面試的兩三事

這讓我想起了 第一次來這裡面試的情形
因為吳小秀的關係 一切進行非常順利
(果然還是靠關係好)
Alex近乎聊天的面試過後
開始等待吳小秀口中 眼睛會放電的阿不拉先生
第一次聽到"阿不拉" 感覺挺怪
怎麼會有主管 用這麼可愛的名字...

見到他時 沒話說 眼睛真是大


你的英文好不好?因為我的英文很爛...
(這個嘛!普普通通啦...

那時心理想 可能有外國工程師要溝通
所以英文要好
...後來發現 和他們家的人溝通
要學的是 台語

什麼時候可以上班?
(六月中吧...
下禮拜行不行?我急著找人...
(不...不行啦!)


然後 他開始用他的大眼睛看著我
不發一語
我也只好 也看著他
尷尬又有點好笑的氣氛 維持了大約1分鐘
因為我怕忍不住笑出來 於是打破僵局
問他...你為什麼一直看著我?
然後 他就轉身走出 留下依然錯愕的我

雖然後來沒能變成他的助理
不過 我想這也是機緣巧合吧
不然 就沒辦法 認識陳小瑛
也不會去F&B
認識了一些雖然以後幾乎不會再見面的人

也不會去FIN
也就不會發生後來許許多多的故事


這樣也不錯啦!
不是直屬主管
這樣相處起來 也蠻讚的啊!
我想他現在一定很開心
說這個煩人的傢伙 終於滾開了!
哈!


湖景套房

走進乾淨的宿舍
心情超好

等不及整理行李
就急著打開窗 看看窗外的風景

...還可以看到一小片湖面
很得意的打電話跟朋友炫耀
我住在湖景套房喔!


有一次在窗邊和朋友聊天
突然他說 妳真的在山上耶!
因為從電話那頭
他聽到了 久違的蟲鳴和鳥叫

在城市工作的他 開始想念自然的聲音

我的室友們 都很和善
(特別交代吳小秀,靠關係果然有用!)
有點神經大條的陳小瑛
宿舍大姊頭小米
認真準備出國之佩妮
雖然難免會有一點點吵鬧和爭執
大體上而言 住宿舍的日子
過得也挺開心愉快的

後來 看過了住在農會宿舍
吳小秀和阿魯巴的房間
那才叫真正的湖景套房!!!
我們那一點點湖面
真的不算什麼...
不算什麼...


再說反射池

 

忍不住 又放了一張反射池的照片
因為我實在 太愛那裡的景色了
記得有一次 起大霧
站在那
湖面上的大霧 迎面撲來
那種感覺 好像置身仙境

不知道是技術太爛還是怎樣
看起來很美的景色
拍下來就覺得還好
還是眼睛比較實在

看到阿曼達
忍不住想起 去文武廟解救她的情形
她的老爺車 總是很神奇的
賴在文武廟不走 屢試不爽
所以後來早上在路上
都要特別注意手機是否響起
準備隨時轉彎上文武廟去


兩隻悠閒的鳥

 

你知道照片中的主角是誰嗎?
是那兩隻停在舢舨上的黑鳥與白鳥

話說雜草我
FB
過著悠閒的生活 一副就是來度假的樣子
早班下班不過三點
就常常一個人在碼頭,步道閒晃
欣賞美麗的湖景
散步,發呆,拍照
我想 還好那時的我
有努力認真的 用眼睛和相機
記錄美景

偷看那兩隻鳥好一陣子
牠們總是一起飛翔 一起休息
雖然花色不同 不過我想
牠們的世界裡 應該沒有種族歧視這回事吧!

最愛牠們低低略過湖面的那瞬間
一副比我還悠哉的樣子
讓人看了就嫉妒
累了 就停在舢舨小歇
...當隻日月潭的鳥
應該也挺愜意的吧!

湧泉

 

這是日月潭的出水口
咕嚕咕嚕的 好像水從湖裡冒出一樣
為什麼會這樣
我也忘了
岸邊有解說 你們有空可以去看看
沿步道走下去 最後那有一個可以歇腳的地方
還可以看到旁邊的沙洲
滿滿的水鳥
不過近傍晚時 蚊子超多
防護措施要做好

那時常常騎著我的小紅
閒晃在環湖路線上
看到美麗的景色就停下來走走

不過自從那次在湧泉
被幾個開著箱型車的小弟弟搭訕
從此嚇到
再也不敢 一個人騎車在山上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