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次買票進電影院欣賞國片
或許 是劉德華主演的新絕代雙嬌
我連臥虎藏龍都是等第四台播出
更別說近日火熱的色 戒了
而這次吸引我買票進場的 
卻是沒有大名星 大導演 大場景的小國片
片名跟宣傳照 深深地吸引了我的注意
(感覺還真膚淺...不過我相信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吧)

今天是首映日
還擔心劃不到位置
男友說 怎麼可能沒位置 
這種國片... 應該沒什麼人會看才是
不過絕色影城的七點場 幾乎客滿
跌破大家眼鏡

至於好不好看
從觀眾兩極的反應可以發現
有人從影片開始沒多久就跟著劇裡人物低聲啜泣
有人電影散場時 跟同行的有人抱怨 
說竟然花了兩個小時來看這個片
搭電梯下樓時 有人說看不懂
而我 是靜靜的把這齣片看完 
準備的面紙沒派上用場
但是 勾起我許多回憶到是真的

電影的內容我就不贅述的
孤狗打個片名搜尋就一堆影評分析
我想我寫評論介紹也寫不過人家 所以這部份就免了

我只能說 這齣戲 要用心去看
不同心境的人 可以看出不同的感覺
沒有劇中人經驗的 當下可能看不出個所以然
但是有一天 你會懂的

我曾經跟喜歡的人聽著水聲 聽著魚呼吸的聲音 聽著蟲鳴 
也聽見自己的心跳聲
我相信那時候我們是互相喜歡的
所以即使去的地方多麼的不起眼 
那些聲音還是到現在忘不了(人我可是沒記得那麼清楚)

某一天 我們就這樣分開了 
沒有吵架 沒有溝通 沒有....理由?
只傳了一通簡訊來 說了我們不適合 就這樣說了bye bye

其實我很難過 但是生氣多過於哀傷
從此我們不再聯絡 
除了中間幾次虛情假意的問候

事隔多年 輾轉得知
我們生活在同一個城市裡 呼吸著一樣糟糕的空氣
甚至連上班地點只隔著一條馬路

也許 我們到過同一家7-11 
也許 我們從同一個人手中拿過爽報
也許 
我們在同一個路口等過紅綠燈
 或是在同一個櫥窗前逗留

即時我們的距離是那麼的近 感覺卻又是 那麼的遙遠

我喜歡劇中桂綸鎂飾演的上班族小雲
並不會因為她是個第三者的角色而討厭她
反之 我覺得她很勇敢
連提款機都領不出現鈔來了的她 還是堅持繼續走下去
只為了尋找 那個福爾摩沙之聲

當她眺望最南邊的海 
她的心理在想些什麼呢


2007年11月2日
你知道 我在哪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