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也不是注意節氣的人

隨意逛blog的時候才知道 今天是立冬

立冬....要幹麼?又沒放假! 補一下好了

 

 

下班去了環球購物中心的佳世客(晴天霹靂!竟然12/17就要收掉了!!)

買了麻油雞需要的材料 雞肉 薑  看到便宜的牛雜 也順手拿了一盒(一盒才49耶)

我家那位先生 愛吃雞珍 只好也買了一盒

簡單作法如下:

 1.將雞肉 雞珍(我會在厚厚的地方先切一刀) 清洗過後用滾水川燙(別燙太久阿~免得變成雞湯!)

2.熱鍋 加麻油  加薑片  扮炒一下加入雞肉等

3.翻炒雞肉至7分熟(別問我7分熟是多熟!就是看起來感覺有點熟又不太熟的時候!)

4.加入米酒 灑點冰糖

(米酒隨意啦!不怕醉的就用度數比較高的也無妨!我只有便宜的料理米酒

5.蓋鍋悶 ~悶~悶~

看一下差不多 就可以起鍋了 (我都會先試吃一下...)

 

 

瞧! 熱呼呼的麻油雞

冬天吃 整個身體都暖起來囉!!

 

 

雞肉好吃!

 

 

雞珍也不賴

這個拍的霧濛濛的 不是技術不好阿!

是熱氣!!熱氣!!熱呼呼的熱氣!!搞的我鏡頭都霧掉了

-----------------------------------------------------------------------------------------------------------------------

麻油雞是晚餐 當然 還要準備明天的午餐便當

趁煮水川燙的時候 將那盒牛雜切一切 用米酒 醬油 糖醃一下

趁加入米酒蓋鍋悶的時候 切一下洋蔥 拍一下蒜頭

 

 

油不用加太多 加入蒜頭爆香

加入洋蔥絲 另外一邊放醃過的牛雜

各自先搞熟之後 再扮炒一起 (連調味料都省啦!)

 

 

一盤簡單的洋蔥炒牛雜就可以上桌囉!(應該不用十分鐘吧!)

別笑我貪小便宜買什麼牛雜

也是牛肉嘛

時機歹歹 一樣是牛肉

就不用管賣相啦(NG蛋糕也是一堆人搶阿!)

洋蔥是菜價暴漲時還算有良心的菜 (一顆差不多10-15元)

每次去市場都會買個幾顆回來放

沒菜煮的時候就來個洋蔥炒蛋 好吃便宜又營養阿!

 

這兩道菜都是很簡單又不花時間的菜

從進廚房到端出來 一共只花了40分鐘

洋蔥炒出來時  家裏那位大爺已經吃起麻油雞了

(因為我晚餐很少吃 所以那一鍋 全被他啃光了)

果然很捧場 我煮啥他就吃啥

大家有空可以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