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下禮拜三公司才開始放假

但是我很自動的請了兩天假(一天補修 一天特休)

本來公司規定1/10前要把假請好

但是上禮拜臨時決定提早回家的我 提心吊膽的寫好假單送出去

好心的人事說 因為本部門請假人數不多 所以還有額度

這真是太幸運啦~

因為禮拜五下班就要先開車去台中

沒錯...我沒有要直接回家 直接開回去很累ㄟ

所以決定先在台中鬼混幾天 反正有姊姊可以投靠

晚上開始整理行李 好幾天的假期 不是幾件衣服就可解決的

當然要做好充足的準備

首先 這是剛收到熱騰騰的新書

看到鳳梨墊就整個不行 鳳梨杯墊模樣書

應該會帶個幾顆線回家鉤鉤

遲遲未完工的TKA蛇梯披肩

因為不斷的被插隊....處於難產中

決定這個過年把它解決(希望如此阿~)

準備回家鉤的帽子

沒看錯 這是十字繡

我又準備開始繡花磨耐性了

兩本想看的書

都還不薄ㄟ 希望可以讀完它們

平常花在打毛線時間太多了

一直沒辦法好好的看看書

當然 毛線要記得帶

要打好幾頂帽子送人

希望這些毛線不會原狀跟我回台北


要送人的禮物也要記得帶

最後為大家介紹這頂貴颼颼的帽子

為甚麼說它貴呢 因為這頂光毛線錢就要六七百元

當初剛開始打毛線 想要打一件小孩背心送乾女兒

就直接跑去公司附近的手工藝行指著書上的圖跟老闆說 我要打這件

於是老闆幫我把該買的東西全準備好

她說 妳這件背心跟帽子 需要五顆毛線  就拿了這五顆來

其中一顆多一點點打了一頂帽子 後來背心也打了一些

不過後來沒耐心完成

那天想到把它拿出來 想說近三顆的線....應該可以打頂帽子吧





於是  幾乎三顆的線全打近來了

喔~我還沒說一顆毛線多少錢嗎?

不太記得確切的價錢

確定的是一顆超過兩百 近三百吧~

呼~我記得那次走出手藝行 一共花了快兩千

兩千!!!拿來買綺鋪的國產毛線可以買不少ㄟ

我承認  這ITALY的線觸感是不錯啦~可是粗線都不長

很傷本ㄟ

 

 

一定有人會好奇

好好的一個過年 幹麼把自己關在家裏跟毛線 十字繡混

應該出去玩阿~

首先 本人服務的公司 今年的年終獎金 要等到......清明節才發

沒錯 沒有看錯 就是清明節

我想 公司大概怕現在發會被我們花光

屆時就沒辦法買金紙鮮花水果祭拜祖先

公司的這番美意我們也只能欣然接受 

所以過年沒錢花 待在家裡是最佳選擇

再來 觀光區鐵定滿滿都是車潮人潮

在台北已經受夠了塞車之苦 不想回南部繼續塞車

記得有一年過年 友人說要帶遠道而來的朋友去墾丁

勸阻無效後 他們敗興而歸

因為光去到墾丁 就塞了四個多小時 (平常只要一個小時)

所以阿~家裏有電視 有沙發 有網路 零食(阿阿阿~~把零食拿開~)

一整個禮拜 就在家當宅女吧~

 

最後祝各位新年快樂 恭喜發財~

紅包收不完~(我想應該是紅包包到手軟吧@@")

希望過完年後大家懶病都好了

趕快做出新作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