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從來沒喝過黑木耳露這種東西

黑木耳在我的觀念裡只是個小配菜

直到前陣子同事問說要不要團購黑木耳露

一罐350ML 24罐  $650

哇靠

好貴…

我當然團不下手

下班時看見守衛室有一箱等著送到楊梅工廠的黑木耳露

守衛阿杯問我有買嗎?

我說太貴了買不下去

於是…他告訴我一個小秘密(這算哪們子的秘密阿><)

他告訴我可以自己做!

說黑木耳很好~很多膠質~他老婆喝了一年,現在拜拜跪下的時候腳都不會痛了

(這是神明保佑還是黑木耳保佑阿…)

回家馬上上網辜狗一下

這才驚覺~~~原來黑耳露已經蔚為一股風潮(我真是太後知後覺了)

而且黑木耳真的是個好東西耶~~而且有個讚的封號~~"素中之葷"!

黑木耳介紹請看~

不多說~馬上來介紹一下我是如何做出好喝的黑木耳露!

首先~準備好黑木耳

P1030892.JPG

新鮮的或乾的都可以啦~

兩種我都煮過 我太遜所以喝不出有什麼差別

乾的要先泡開就是!

市場買怕買到假的 我現在都固定去市場一家專門賣菇菇的攤子買

整間都是新鮮菇菇 沒理由賣假的黑木耳吧

P1030907.JPG

再來就是紅棗 薑(可加可不加啦)

其實不加也沒關係

我之前都只有加紅棗 喝起來有紅棗的甜味也不賴

紅棗我是買無籽的 有籽的就別丟進去果汁機打了

我看有人還加了枸杞  順便可以顧眼睛

下次來試試!

P1030908.JPG

再來就是把它們全丟進果汁機加點水全打爛!

這台貴婦人真是我的廚房好朋友

什麼東西進她的肚子一定是被打爛才出的來ㄚ~~

P1030910.JPG

不到一分鐘

黑木耳跟紅棗已經你儂我濃了

P1030909.JPG

拿出家裡最大的鍋子 煮一鍋水

我在COSTCO買的酒紅鑄鐵鍋很美吧!

(用它來熬黑木耳露好像有點大材小用)

P1030912.JPG

水滾之後轉文火慢慢熬

我會把上面的白泡泡撈掉

然後鍋子不要蓋緊(水太滿會溢出來啦)

三不五時去喇一下(不然會ㄉㄧㄠˊ在鍋底)

我看網路黑木耳露的賣家都宣稱是"文火熬製12小時"

我哪來12小時跟它耗阿~~

我都是下班回家開始煮到睡覺熄火蓋鍋 隔天才裝瓶放冰箱

大概2-3小時吧…就會熬成一鍋濃稠的黑木耳露了

P1030913.JPG

當然

想喝甜的就加點黑糖吧

想要成仙的就別加了~

這裡有好多黑木耳露的喝法

目前為止我試過加牛奶跟養樂多

加牛奶喝真的超好呵!口感很像嫩仙草奶茶!

養樂多就……不怎麼樣了

應該是配酸類的就不行

加奶類的應該就很讚!

自己做黑木耳露真的不難吧~

而且又省錢衛生

新鮮黑木耳貴一點的一斤70 這次打差不多一斤多(我買一包90沒打完還有剩)

紅棗+薑+黑糖應該不到50塊吧(瓦斯費我不會算耶><)

一大鍋約3000~4000CC

差在就是要顧火啦~~~(再懶一點可以丟電鍋多煮幾次)

明天就去買黑木耳一起來養身一下吧!

GO!GO!G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木耳露 DIY
    全站熱搜

    chai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