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永遠忘不了 當我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候

那個讚嘆的感覺~

好美的一個地方阿~這是我唯一能說出的話

去面試的那一天 下著綿綿細雨

我走在往飯店的路上 感覺非常的奇妙~

當時的我想著 我真的要來到這裡工作嗎

當時的日月潭 並不像現在如此的熱鬧~

是一個非常...非常簡單美麗的地方~真的..............

 

我放下了台北的一切 收拾行李住進這裡(當然是宿舍...)

開始過著我以為我想要過的生活

同事對我這個台北來的傢伙很好奇 紛紛打探我的底細

我也開始胡扯 忘記了一共講了幾個版本

被人拋棄是最多人傳說的一個版本  還有什麼大哥的情婦這我也聽過

我不承認也不否認 

其實只有一個簡單的理由 我厭倦台北的生活 如此簡單而已


我開始愛上這裡~美麗迷人的日月潭

不管是晴天雨天或陰天  每一天的風景都不同~

看著山嵐渺渺 我的心很平靜

常常和同事坐在碼頭邊 喝點小酒 聊點小天

配著淡淡的野薑花香

我很滿足

不過...事情永遠不像自己想的那樣簡單

 你越想要得到平靜

心  卻越容易被牽扯

我承認我在那裡留了不少眼淚 也亂了我原本的腳步

也許是刻意 也許是不小心

很多再那認識的朋友都漸漸淡去 失去聯絡  只留下幾個好朋友作為代表

幾乎每年都會到那走走

只是再也找不出當初的感覺

那兒也越來越商業化 連我最懷念的碼頭邊野薑花香也消失了

景物依舊 人事全非


雖然過了這麼多年

偶爾 我想起這裡

想起我曾經這麼愛這個地方 

想起我曾經踩著月光 伴著花香 蟲鳴鳥語

 天真的以為人生就是這樣了

事實證明 這一切   只不過是   夢一場

 

 

於是我回到了曾經逃開的台北

試著用另一種心情 另一種態度接受這個地方

而那裡

就留在心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