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義這各地方 大學的時候來過一次

而且還是搭打工同事的車 地點只有一個 就是這裡~九鼎軒

之後就再也沒來過 也再也沒吃過

多年後我幾乎忘了這家店

直到前幾天在電視節目上看到這家店的介紹

哇~沒想到它還在阿~


它裡面賣著客家的點心

紅豆麻糬 甜而不膩 皮薄餡多~我的最愛~

黑糖米糕 有芋頭跟龍眼乾的香味口感~好吃

艾草粄 有艾草特殊的味道~我不愛吃...><

紅豆粄  好吃好吃的紅豆 不是很甜 又有紅豆的香味 讚

那裡其實沒有賣很多東西 但是樣樣都好吃

而且當天手工製作 保存期限都很短

吃光了才發現忘記拍照><

請大家上九鼎軒的官網聞香吧

九鼎軒

 

居鳩堂 取名客家話 居居鳩鳩  就是人氣很旺 人聲鼎沸的意思

這個是最近幾年老闆新弄的

網路上評價還不錯

想說就來試試看吧~

進門前先拍一張

後來看到裡頭小姐在偷笑....


菜單本很美

滿滿雞蛋花


我點的客家鐵板煎米食 

用客家人喜慶年節用的鹹點 研發出現代的口味~

 

先來份他們自製的水晶餃~

咬起來QQ彈牙 卻又不黏牙~配上旁邊的沾醬 味道更是美味

這個在九鼎軒也有販賣喔~讓你帶回家自己煮


開胃水果醋

(手抖太嚴重了....連照片都糊了)

新鮮水果配上酸酸甜甜的水果醋~開胃

 


我的鐵板米食來囉~

上面的是起司新丁粄

由左而右 分別是 原味蘿蔔粄 起司芋頭粄 海苔炸鹹粄

每一個味道都很實在

鐵板下面還繼續加熱著 即使吃慢點 也可以吃到熱騰騰的米粄


旁邊這鍋湯

有小魚乾 蘿蔔乾 下去熬煮

簡單 喝起來很感人 好喝


看起來很豐盛吧~

下面的沾醬也好吃喔~

小碟泡菜也很好吃~

黃色袋子裡的是筷子 是他們從日本訂製居鳩堂的木筷

用完可以帶回家繼續使用喔~

現在已經躺在我家廚房裡了

 

拍完這張電池就沒電了...所以男友吃的餐點就沒拍到

不過一樣好吃啦~哈哈

趁吃飯的時候 在他們店裡先借充一下電...

吃飽了就到外面庭園走走~(還好相機也吃飽電了)

用綠樹跟木頭組合而成 還有一個生態池

看得出主人的用心

地上落下幾片紅色楓葉

抬頭一看

原來~秋天腳步悄悄來囉~

 

石子路的末端 是私人的住宅

應該是老闆居住的地方吧~

好鄉村的感覺喔~真希望我以後也可以有一間小木屋~

嘿嘿~趕不走的鴿子喔~

原來是木頭雕刻的呢~栩栩如真~每隻的表情動作皆不相同

這隻雄赳赳的鴿子  眼睛咕嚕咕嚕的轉著

 

 

這頭牆上也有好幾隻在吱吱喳喳聊著天呢~

 

門口這顆雞蛋樹 應該很老了吧~

 可惜不是開花的季節

我想滿樹雞蛋花的情景一定更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