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 這個光輝的國慶日

也是本年度最後一個非週休的假日

當然要好好把握

本來上禮拜六的行程 被科蘿莎整個打亂 

沒吃到海龍珠的我們 不死心又跟老闆預約了今天的午餐

不過可沒那麼簡單 吃海龍珠之前

此次的號召人  紹瑋同學  說我們需要先鍛鍊一下

為12月的日本行做個暖身

對 就是手指頭指的那座山 基隆山

一共五個涼亭 全部都是階梯

這天陰雨濛濛 一路上撐傘也不是 不撐也不是 

不過 在第一個涼亭就有兩個人陣亡

紹緯同學堅持要走完 我和小保很夠意氣的繼續爬上去

不過到了第三個涼亭 實在是時間太晚 所以就折返

這也足以讓我流了滿身汗 臉上也不知道是雨水還是汗水了

現在我的膝蓋還酸酸痛痛的 果真是太久沒鍛練


當然要去九份老街走一走   瞧見沒 一堆人

這種下著雨的鬼天氣 大家仍然不減遊興

整條老街擠滿人 又撐著傘 走起來非常痛苦

意思意思逛了一下 先吃了點東西墊墊肚子

就前往我們今天最主要的目的地 萬里海龍珠活海鮮

阿~ 忘了幫招牌拍一下


我們訂兩點的位址 到的時候客滿

門口還有一些人在排隊

果然要先預約阿~~

我們選了2500的套餐 A    就來幫大家介紹一下吧~

沙西米 每個套餐都有的

魚肉很新鮮 切的很大方  份量也很足

蟳褒  (也可以選鰻魚油飯)

螃蟹的鮮美 被冬粉整個吸收 

我是懶得啃螃蟹啦  冬粉是吃了好幾碗 

我們五個人還是解決不了這一大鍋褒  最後還是帶了一些回家

份量十足阿~我想應該夠7-8個人吃吧

海瓜子 (可另選透抽 烤蛤 扇貝)

加九層塔下去炒 非常夠味

不過....還不少空殼

肉都四散啦

這盤可是清光光呢

魚排刺(可另選蝦卷)

聽說這個這裡的招牌菜

炸的酥脆的魚排 連骨頭都可以啃下去(不過遇到太硬的還是吐出來吧~別虐待自己的牙齒阿)

真的好吃 炸的剛剛好

趁熱吃 酥脆的魚刺連魚肉在嘴巴形成奇妙的口感

這盤也是清光光 夠捧場了吧 

龍蝦三明治(可另選龍蝦沙拉 清蒸龍蝦)

基於沒吃過 且大家好像都會點的原因 選了三明治

不過我得說這到菜 真的...太油啦

土司皮整個把油吸飽飽 裡面又有美奶滋

這到菜阿 可是會讓人肥吱吱呢~

而且我根本吃不出土司裡有龍蝦  原諒我老闆~

鹽焗雞(另外可選曼波魚)

不過老闆說曼波魚沒了 只好點雞囉

不過蠻好吃的喔~沒想到海產店也有賣雞肉耶

肉很鮮軟 也不會太鹹 感覺有點像醉雞 又沒那麼醉

也沒有老老柴柴的口感

不錯吃 整桌的海鮮來一道不一樣口味的 也是不錯的選擇


鹽水蝦

也是每個套餐必備的一道菜

蝦子條條都很大隻 蝦肉很結實 吃起來很滿足

不過個人我還蠻不喜歡撥蝦子的 吃了兩隻我就放棄

剩下四人很捧場的清光了好吃的蝦子們


龍首味增湯

說是剛剛龍蝦三明治剩下的龍蝦頭

不過是不是同一隻龍蝦 就不得而知了

加上油條 雖然已經軟軟的了 不過也還不啦

味增的味道不會很濃 算清淡級 可以連喝好幾碗也不會覺得膩

不過大家戰鬥力到這到湯時已經減弱很多

最後也是打包回家 成了小保的晚餐

 

吃的還算飽 分攤下來一個人五百 算還合理

不過最後我們跟來幫忙打包的阿姨抬槓後發現

她說我們其實可以點2000的套餐就好

我們驚呼 啥~菜單沒有阿  她奸笑著~我這裡有阿

好個阿姨阿~

她還寫了她的名字跟電話給我們 說下次來報她的名 可以打折 也可以點菜單上沒有的

這難道也是拉業績的方法之一嗎(不過我想她們應該不需要 每天人都那麼多了 還要拉什麼客人阿...)

難道是看我們太可愛了 還是太捧場了 還是被我們五個人掃光2500套餐嚇到 

 

吃飽後我們往石門海邊 本來要去一家小有名氣的咖啡店喝茶聊天 討論一下安排的行程

不過那家店太誇張啦 竟然人多要要領號碼牌 要等一個多小時 才能進去

叫我們在外面吹一個小時的海風 別傻了 當然轉頭換別家去

找了一家 忘記店名(歹勢)

剛好裡面的沙發區空下來 馬上從戶外移到室內

小豬同學已經累到睡著

清醒的時候來一張

小豬同學非常好笑 Cindy同學的現任同事

第一次認識他是在KTV 被他搞笑的自我介紹笑到肚子痛

可愛的Cindy同學  七年級的妹妹 跟我弟差不多大 (天阿 ~我真的老了

是跟我同期進東X的同事 我們一起受訓了一個禮拜 

不過她已經畢業很久了 雖然如此 每次聚會還是會找她

現在是KTV歌唱活動的基本組員 配合度相當高

紹瑋同學 年底日本自助行的領隊 (如果有成行的話

他有多次的自助旅行經驗(有跟過團嗎?我忘記問他了)

九月他才一個人跑去北京吃烤鴨 爬長城

去大陸之前他就說想去日本  結果我就舉手說要跟

一陣混亂後剩下四個人 (也好 人太多也不好走)

反正他說去哪我們就去哪 完全配合阿~(反正我都沒去過 去哪都沒差)


不過 小保先生這次沒跟 我讓他看家顧貓去

我自己跟朋友出國玩~

因為他不愛自助 覺得麻煩

有些人會覺得奇怪 情侶怎麼可以分開行動呢 

其實 再親密的伴侶 也需要自己的空間跟時間

千萬不要把對方視為生活中的唯一 

要有那種少了他 我還是可以活得很好的心態

我不愛那種整天膩在一起 到哪都一定要兩人行動 

他出去跟朋友玩耍 我也不是每次都跟 讓他有跟別人抱怨我的機會

當然我也是一樣 我跟朋友出去 我也會適時自己出席 這樣我可以放肆的講一下他的壞話

哎呀哎呀 離題太多了

這張照片是四多年前 我們一起到基隆同事家烤肉的照片

當時我們還沒再一起呢  (應該說根本不熟

四年多前拍的 在金瓜石  好笑年喔

再回來看現在的自己

真的老了

 

最後 祝大家國慶日快樂喔~

還有姚阿姐生日快樂~(妳的生日每年都放假耶~不知道哪天會取消

還有 星輝~好久沒看見你了~生日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