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平常我們有做好事

在東京的這幾天 陽光燦爛溫暖

雖然平均氣溫只有十度

但是走在陽光下 覺得 多了那麼一點點暖意

 

 

我喜歡這裡的街道

不知道日本是不是偏愛用銀杏當行道樹

還是只有東京呢?

 


 

到處可見黃的徹底的銀杏葉

飄落在街道上

有時風起 銀杏葉隨風落下

雖然不是花辦 但我仍想用落英繽紛來形容它

我曾在溪頭見過銀杏林 不過可能還不夠冷

葉子沒有像東京見著那樣黃的誘人

不過我比較想知道的是

每天落下的銀杏葉 是會有專人清掃 還是就這樣放著呢?

 


 

有點想在落葉堆裡打滾

大字躺開在樹下

享受從葉縫裡撒下的陽光

這應該是件很美好的事阿~

 

 

反倒是聽到日本就會聯想起的紅楓

少的可憐

最後在上野公園勉強看到幾株

不知道是不是葉子都掉光了 還是這裡不流行種楓樹


 

走在日本的街道上 感覺特別乾淨

不知道是不是刻意在觀光客多的路線如此

還是每個地方都這樣

至少 沒有讓我踩到狗大便

 

 

街道邊的景觀花盆裡也沒有一堆煙蒂

也沒有隨風飄揚的塑膠袋

總之 一切就是這麼的…清爽

我終於可以開始了解

之前來台灣長住的日本老先生

會對台灣環境髒亂感到受不了的原因了


 

走在繁榮的街道

也沒有沖鼻的廢氣味

機車族少的可憐 幾乎都是腳踏車居多

因為地鐵的發達

大部分的人通勤都選擇搭車

台北捷運跟東京地鐵路線比起來

真是小巫見大巫

期待哪天台灣可以搞成像東京那樣

連成一個鐵路網

希望在有生之年 可以見到這個奇蹟

 

(lewis總是默默的架好腳架 取景 幫我們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