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大我兩歲的姐姐

但是我很少叫她 姐姐

通常都是連名帶姓的叫她

雖然老是被我爸媽糾正 但是就是改不了口

(看的出來哪一個是我嗎?)

從小她就比我秀氣 比我白(這是最不公平的地方阿~)

因為只有差兩歲 所以常常有機會一起念幼稚園

一起念小學 國中 高中

所以高中以前我們都是在吵鬧中度過

(幼稚園的畢業照 像極了小男生 老師還沒把我的頭髮整理好 太不專業了)

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很少拍合照

有也是小時候全家出遊時被大人擺在一起拍的

長大以後真的很少一起出去玩

直到94年底 在我的策劃下 全家才有了一次出遊(我弟沒跟到)

不過因為老人家照相技術欠佳

我和阿姐也都只有這種大頭自拍照

我和她常常意見不合 而且我比她凶

所以她都會跟人家說 她有一個凶巴巴的妹妹

我也常跟人家說 我有一個笨蛋姐姐

 

雖然如此 但是我從還沒在外面認過什麼乾姐 

因為再怎麼樣的好感情 也比不上親情 

所以我從來不吃乾姐乾哥這一套

這張不是我拍的 是請婚禮攝影拍的

用高級相機拍起來 效果真的差很多阿

 

她在感情上不能說順利

但是據我所知 她的男人緣非常好

從國中高中就開始有人追求

不過我還是不知道 哪一個是她第一個男朋友 至今仍是個謎

我常常告訴她 要學習一個人生活

不能老是依賴男朋友 要學著自己上街吃飯 自己看電影 和自己一個人過節

現在好像有進步一點了

有一段時間 我和她都在台北

但是我們沒有住在一起

因為我們都知道 住在一起鐵定天天吵架

保持距離 往往是維繫感情的好方法






很難得有這種合照

而此時 她的身分不再只是我的阿姐

還是別人的老婆了

她和姐夫認識在台北

當時還是男朋友的姐夫 是她第一次介紹給我認識的男朋友

而多年後的這天

他們結為連理 和我們成為一家人

姐夫是台中人 所以他們婚後定居在台中

有自己的小窩 組織自己的家庭

而我 也在台中多了一個落腳的地方

這大概是我最開心的地方了吧~~

希望他們感情穩定 開開心心過每一天

趕緊生個小孩讓我玩玩

我也挺想升格當阿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