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作家草莓的 女主人的沙龍   是我每天必點閱的blog之一
最近她寫了一篇
 曉虹  的故事 一共八集
非常引人入勝  終於 等到了結局



 「我不想看到你,是因為你的存在提醒我我犯過的錯,提醒我我曾經可能會有但是卻被我一手打破的未來,看到你這樣強,過得這樣好,去得那樣高,我恨你,尤其是你當初的預言全部都實現了,你一直是對的,我如果聽你一成,今天我不至於落到這個田地,我沒有辦法面對你,更沒有辦法忍受在你眼睛裡頭現在的我自己。」 


這是曉虹最後跟文中主角說的話
讓我想起了 曾經的一位朋友 L
為什麼想起L 並不是因為他的遭遇跟曉虹一樣
當然 也不是我的遭遇  大家別誤會了

我曾經有一段時間 和正常現在的我不太一樣
對人不熱絡 很少講話
每天就是工作 回家 發呆 走路
不想理人 覺得生活就是自己
不想交朋友 覺得最後總是會失去
我活在自己的圈圈裡 覺得很安全
冷眼看著在身邊發生的事情  
任何事都與我無關  任何事都引起不了我的興趣
閒言閒語我都當屁話聽 我行我素
說出的話 十句有九句是假的 
但是我說的神色自若  毫無愧疚

總之 就是一個冷冰冰的人
臉上總是一付生人勿近的表情
其實 我討厭那時的自己  

而L 就在這個時候出現

他包容了我的冰冷 無理 和虛偽
告訴我世界不只是這樣
他陪我度過工作的低潮   感情世界裡的挫折
他就像一位兄長般的照顧我
我就像榭寄生般的從他身上吸取養分

L 曾經告訴我 
他說我是個很難被理解跟接近的人
我是嗎 我試著問著自己
當時的我確實是 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走出來

那段期間我做了很多不好的事 犯了一些錯
我甚至懷疑自己當時是被附身

當然 L還是沒有丟下我
他看穿我 一切都是在演戲
我只是一個披著狼皮的羊
直到有一天 我說 我要重新開始離開這裡

我說 謝謝你 我不會忘記你
L搖搖頭 
他說 妳會忘記我的
妳會認識新的朋友 會有新的生活 很快 妳會忘記我

果然 幾個月後 我們的聯絡漸漸減少 終於 近乎零
對L的印象也越來越模糊 甚至叫不出他的全名
看到他的來電顯示  竟猶豫著是否要接起
鈴聲響到結束 未接來電又多一通 我仍然沒有回撥

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
直到看到曉虹的這句話
 

我不想看到你,是因為你的存在提醒我我犯過的錯

恍然大悟
原來 我跟曉虹一樣

我不想看到L 不想接他的電話 不想想起他
是因為 他會讓我想起曾經我犯過的錯

並不是因為時間和空間的關係
其實是自己疏遠他
我想要擺脫那些犯錯過的自己
很悲哀 很殘忍
但是 很有效

或許 選擇從我身邊消失的 曾經的那些朋友
是不是 也是和我有著相同的原因

或許 看到我 會讓他們想起那些不愉快的回憶
所以 和我一樣 選擇疏遠 選擇消失?

原來   一個故事可以讓我想起一個朋友
原來   曾經有一個這麼好的朋友在我身邊
而我卻選擇 放棄跟遺忘
相同的 我也必須勇敢接受  別人對我的放棄與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