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回家跟家人商量了一下結婚的事,果然是一整個隨意。
我不知道為什麼,對結婚這檔事,近乎冷感….
 
什麼浪漫的婚禮、夢幻的婚紗照,一點都提不起我的興趣,尤其這幾年參加過不少的喜酒,對那種吃頓飯只見過新郎新娘三次面的情況,真的是越來越無力。
 
哪來的三次
首先,不小心先到會場時,先到小房間跟新郎新娘打招呼(不過這種情況越來越少,因為越來越準時到場,打招呼也不敢打太久,因為後頭還有人排隊…)
再來,敬酒的時候,不過通常每一桌只會停留一下下,運氣好還可以講到兩句話!
最後,吃飽送客說再見!
不多不少,剛好三次!
 
所以這次唯一我堅持的事,就是把朋友跟大人的親戚朋友分開請!我不想只跟我的朋友們只講三句話阿~~
還好我家兩老沒什麼意見,其實應該是懶得北上。男方家父母有點麻煩,他們算傳統的家庭,上次小保回去提了一下,結果未來婆婆竟然說,朋友場沒有父母到,人家會以為我們沒父母!一整個無言阿~~不過我還是會堅持的!這件麻煩事就交給未來老公去搞定!
 
前幾天跟小保拿著婚紗店送的小月曆,他們很貼心的在適合嫁娶的日子畫上心號,省去讓我們翻黃曆的麻煩。
很快的決定的訂婚的日期,反正就是六日嘛!
我爸的名言,六日都是好日子
再來就是公證的日期。因為我很懶得記什麼紀念日,所以一定要找個好記的,這樣才不會忘掉。這也是我想在五月結婚的理由之一,我,小保,我爸,加上母親節,整個五月就是在慶祝嘛!如果結婚也在五月,那真的可以一起解決了!本來想在生日那天去公證,結果小保一直跟說那天沒有畫心心,不是好日子!其實我一點都不介意那天是不是好日子阿~~~
友人小賴名言:會怎樣的就是會怎樣~
這句大家要記起來阿!
男友最後說,那一天黃曆說沖馬31!所以不能那天公證!
X的!正沖我阿!有沒有那麼巧阿!
好吧,那換男友生日好了,他的在月底,又嫌太晚
吵吵鬧鬧一個晚上,最後決定在生日前一天去公證,勉強可以接受啦!
 
再來就是結婚的日期,反正是男方家長要決定的,就交給他們大人去決定,我們就是穿好衣服去吃飯就是了。而且我已經打定不換禮服這件事,為什麼吃頓飯要搞成服裝表演大會?我一直不能理解到底誰在注意你新娘有沒有換衣服?換了幾件衣服?那些衣服到底是穿自己爽還是穿給別人看的?好好的坐在那吃頓飯有這麼難嗎?
 
最後就是朋友請客的日期,應該就是五月底了,31號,底的夠徹底了吧!餐廳前幾天也先訂好了,就是一開始看的那間偉客商人。
 
現在要準備的就是確定一下請客名單,我跟小保這點還蠻有共識的,反正就是請現在還有聯絡的朋友,不管以前包出去多少,也不會硬要回收而炸人家,因為我們也不愛收到那種久沒聯絡,一聯絡就說要結婚的喜帖,然後吃完喜酒也不會再聯絡。我想大家或多或少都有收過這種莫名其妙的喜帖,心底暗罵一聲髒話還是乖乖包了紅包去多沒意思,我不想收到那種帶著髒話的紅包!
至於公司同事,我也不會大張旗鼓的下帖子,反正低調進行,頂多請個幾位比較熟的同事罷了。
 
剩下訂喜餅跟拍婚紗,金子我請未來婆婆自己去選購,免得挑了個過重的被人說閒話,反正不就是戴一天金項鍊跟戒指嘛!花樣好不好看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我想我是個不想花太多腦筋在結婚上的懶惰準新娘,所以剩下三個月,希望可以順利度過,不要出什麼亂子就好。
 
不過是結個婚嘛!以後日子過好才重要!
婚紗拍的多昂貴,鑽戒買的多大顆,婚禮砸了多少金,大聘小聘擺了多少新台幣,會怎樣的就是會怎樣!(小賴名言二度出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