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日月潭的飯店離職後 回家當米蟲

這大概是我從大學畢業以來第一次閒閒在家待那麼久的時間吧

雖然雜草媽口口聲聲說要養我

可是每天看到我在家裡晃來又晃去 總是覺得很刺眼

 

我在家也待不住 其實一直都有很認真的在找工作

只是南部工作機會真的不多 且都離我家好遠

 

還開了快兩個小時的車 到墾丁的凱撒飯店面試

然後又開了快兩個小時的車回家

我想我瘋了半日來回墾丁真的很累

 

之後面試的公司在高雄仁武(我對高雄一點都不熟….)

答應去面試後就開始後悔

深怕開到高雄就迷路回不了家

面試那天還提早很長的時間先到仁武找路

結果還好 快速道路下來一下子就到了

可是也花了近一個小時的時間

 

之後的三個月 我就每天開一個小時的車到高雄上班

早餐常常在車上解決

下班的時候常常開車開到想睡覺

有一次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狂風暴雨(真的不誇張完全看不到前面的車子)

當場嚇的車速剩下20龜速前進

 

其實雜草媽一直希望我去墾丁飯店上班 (他們老一輩的人對凱撒飯店都有莫名的憧憬)

只是他們手腳太慢 等我已經在仁武上班的時候 才打電話要我去上班

 

雜草媽一直叫我去

只是想到每天要開兩個小時的車到墾丁上班(我瘋了才會這樣做)

不然就是要住在恆春的宿舍(我都回屏東了我還給他住外面??)

還好沒去 不然現在我可能變成黑炭雜草(已經夠黑了…)

 

以下文章寫於 2003-4

新工作之辦公室風景

 

我的辦公室內有很多新奇的東西
覺得最神的
就是那台長的跟傳真機一樣的機器
操作也跟它一樣
輸入電話分機後
就會把文件mail到個人信箱內
第一次看過
覺得真是太神奇了

隔著屏風做我對面那位
常常對著電腦講話
在跟客戶用視訊講事情
這種東西少說也有十台以上...
右前方的高櫃子上也有一台
常常""到一個人頭出現在電腦螢幕裡
呼喊著我們同事的名字

公司的筆
是用百樂的極細筆...
用完就可以領

樣品室一堆玩具
太悶時就去那玩玩

廁所有用不完的面紙
抽取式的喔
洗手台還有擦手紙
還有空調...
每天還有人清掃
幫每個人倒垃圾...拖地板

有時老闆來會留言mail到信箱
可能年紀大了
打字太慢
用語音留email信箱可以保留原味
罵人也可以...

還有停車場
少說可以停各四十輛沒問題
南部果然地便宜...

不知道我是不是太土了
其他同事一副覺得有這些東西沒什麼
我倒是每樣都覺得很新奇...

 


滿月誌

 

到新公司滿一個月了

時間好像也過得蠻快的

以前覺得搞小圈圈是件不道德的事
後來漸漸發現
這是件很正常的事

在新公司裡
很自然的
大家都各有各的圈圈
我阿
當然是分到菜鳥一圈...
這跟地理位置也有關係

我當然是裡面最菜的
也是最小的
不過最資深的已經在公司待10年了...
真是太......太佩服那位大姊了
所以我們有什麼事
都會先問她,以確保人身安全

話說最近公司趕出貨
所有辦公室的人都要去幫忙包裝
每天要做兩個小時生產線女工...
聽說要做到五月中
大家聽到都腳軟...
看到倉庫那堆積如山的貨(真的很像山)
心裡就直冒冷汗
...這玩意真的這麼好賣嗎?

看來公司真的很賺錢
那薪水會不會多一點?


花田

 

公司附近有一塊田
前陣子開車經過時 發現
竟開滿整片的向日葵
金黃色海
在一片灰色建築中 特別顯眼

每天上班下班
都會經過那片花田
只是每次路過都是匆匆忙忙
每次都想說 下次吧
下次我一定停下來好好看一下

路邊常常有人停下來
欣賞這片難得的美景

終於在一個不用上班的星期六
特地為了那片花田 又去了一趟高雄

好大一片 滿滿的
開滿了金黃色的向日葵
陽光照耀下 特別顯眼
充滿朝氣 每朵花都欣欣向榮


在灰色叢林中
有這片黃金海
雖然期限不會永遠
曾經有過的美麗 記憶裡 就是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