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 跟男友帶著花豆去天母陽明獸醫找陳醫師替她結紮

本來預計兩個小時就可以完成 無奈那天手術太多 需要排隊

陳醫師就叫我們四處去晃晃

於是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跟男友在天母商圈逛個過癮(我們大概幾百年沒逛百貨公司了吧)

 

中午在新光三月樓上的一家小有名氣的豬排專賣店吃飯

我們到的時候還算早

服務生給我們的位置 旁邊兩桌是一家人 小孩人數超過五人

我一眼就看出那群小鬼不會乖乖吃飯

就急忙請服務生幫我換位置 理由是 "我不想坐在有小孩的旁邊"

 

果然不出我所料 十分鐘後

店裡傳來小孩的哭鬧聲 尋聲看去 就是剛剛一開始的那兩桌小鬼

其他的人客也投以異樣的眼光 服務生也趕忙去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

小鬼不停的哭鬧 發出尖銳的叫聲

要是我剛剛還坐在旁邊 我可能會走過去叫她閉嘴

妙的是 家長坐在旁邊 似乎沒有阻止小鬼哭鬧的意思

本來服務聲載一旁安慰著 只是餐廳生意真的很好 忙著應付其他用餐客人都來不及了

最後也只好放任小鬼哭鬧

大人竟然還很冷靜的吃完飯 過了半小時才帶小鬼們離開

本來以為這樣就應該結束了

沒想到又聽到小鬼的哭鬧聲 這次換成另一桌

因為坐的比較近 我還可以聽出小鬼在哭叫什麼

"我的牙齒掉了~~"

小鬼不停的重複著這句話 一邊哭一邊講

他的父母一樣若無其事的繼續吃的他們的午餐 絲毫不理會小鬼的哀嚎

 

我不懂 現在的父母對小孩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教育

在公共場合小孩哭鬧也應該適時的阻止一下

畢竟旁邊還有那麼多其他用餐的客人

伴著小鬼的哭鬧鬼叫聲 不管食物多美味 都只會讓人家倒胃口

而那些父母可能把餐廳當作自己家了 任憑小鬼胡鬧也不加以制止

腦袋到底在想些什麼阿??

 

週日

獨自一人到環球購物中心閒晃

在服飾區又遇到一群小鬼

在衣架區衝來撞去 胡鬧嬉戲 邊挑衣服還要注意衝過來的小鬼

而他們的媽媽 冷靜的繼續試著她喜歡的衣服 

我只能快快離開 免得壞了我的好心情

 

逛到樓下生鮮賣場 總覺得這天小孩特多

大家都攜家帶眷的出來採買

於是賣場成為小鬼們追逐玩遊戲的最佳場所

一邊看東西 還要一邊注意有沒有鬼衝來撞你的購物車

怪的是 家長們絲毫不介意小孩們在賣場裡橫衝直撞會不會發生危險

反而開心的選購自己要的東西

 

接著 我目睹到一件讓我非常驚訝的事

兩個熟識家庭在賣場遇到

其中一個小男孩的爸爸叫小男孩跟妹妹打招呼

結果

那個小男孩 竟然 吐了一口口水在小妹妹的臉上

天阿 要是那個小妹妹是我的女兒 我一定先賞那個小鬼兩巴掌

而小男孩的爸爸只是說 "不可以這樣喔"~

然後小妹妹的家長悻悻然的帶著小女孩走開

這....這也太沒家教了吧~

看那小男生吐口水的動作十分熟悉 我相信他不是第一次幹這種事

令我訝異的是 大人的反應也太冷靜了

似乎覺得這也沒什麼

我替那個小男孩覺得很悲哀 

因為大人的縱容 讓他的無知繼續下去

 

接著 聽到小孩的哀嚎聲

另一端的小鬼玩著賣場裡的手扶梯

可能被夾到 痛苦的哀叫著

只見爸爸在旁邊說 "不是跟你說不要玩嗎??"

似乎賣場裡的家長都以為跟小孩交代好 "不可以亂跑 不可以玩手扶梯..."

小鬼們就會聽話  小鬼們就會乖乖跟在你身邊

大人就可以放心的自由的買東西雪拼

 

而往往發生意外時   家長只會一昧指責賣場的設計不良 一堆莫須有的罪名都會出來

他們從來不檢討自己

而小鬼長大 承襲了父母的習慣

這是件多麼恐怖的事 我想到都頭皮發麻了

 

這個週末很不平靜

我遇到太多小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